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4 1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严卫东主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指示精神和省政府下发《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的通知》,听取全市1至8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努力把进度赶上去、把损失追回来,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围着产业转、盯着项目干,千方百计扩需求、上项目、保供给、促改革、惠民生,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立足天然气、锂钾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新材料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要在全省建强都市圈、做强增长极中进一步找准定位,与重庆有关方面同向发力、加强协作,大力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创新园区共建、飞地经济、利益共享模式,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更加重视城乡融合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要素流动上更多向农村倾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强化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加强监测预警,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会议听取了全市今年1至8月经济运行情况。1至8月,全市经济运行相对平稳,但受疫情反复和极端高温天气的影响,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会议要求,要继续狠抓项目投资,坚决疏通解决项目卡点、堵点、难点问题,实施项目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加快新上一批政策支持的项目,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要狠抓农业生产,加强争取对接,确保秋收颗粒归仓。要狠抓稳岗就业和助企纾困,坚决保住市场主体。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等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5年)》。《方案》从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增强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未来三年试点城市创建的具体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达州市获得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要以此为契机改善和提升达州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将“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作为达州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认真落实创建各项任务,确保重要核心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中心城区“微治理、微改造、微更新”工程实施方案(草案)》。会议强调,“微治理、微改造、微更新”是与民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是推进“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措施。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地方要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要注意保留老城区独有的文化底蕴和特色,将老城区打造成记得住乡愁、吸引得住年轻人的活力街区。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调整土地出让收益城乡分配格局,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集中支持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要加强涉农资金的统筹使用,集中财力补短板、强弱项,干农业农村农民最紧迫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资金使用跟踪问效,把钱花在刀刃上,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司法部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若干问题指导意见》。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