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召开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17: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熊彦)为进一步总结提炼达州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作法,探索新举措、新方法,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9月16日,达州市民宗局召开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研讨会,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阐释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三所高校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方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清做好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将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高校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全过程,把各族学生培养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实践,在高校“会、课、展、演、赛、研”等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将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巴文化研究院、同心筑梦·民族团结工作辅导室、中医文化展陈馆等平台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示范基地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高地。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