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逛展销会、看摄影展、品蔬菜宴……今年达州丰收节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09-20 18: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2022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全国10个在“丰收节”当天向全国报喜的城市之一,我市届时将隆重举办“丰收节”庆祝活动。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丰收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将全面展示我市农业新成果、农业新面貌、农民新风采、乡村振兴新成就。

38种优质农产品亮相展销会

据了解,9月23日,达州市特色农产品的展示展销会将在达川区双庙镇举办,来自8个县(市、区)的38种特色农产品将在这里集中展示销售。

“今年的农产品种类包含茶叶、粮油、特色小吃等,例如通川区的宁香酵素大米、达川区的冯山林乌梅酒、万源市的巴山早绿茶系列、宣汉的蜀东桂花香米,这些农产品都能在展销会上买到,广大市民在装满节日“菜篮子”的同时,也将真切感受到物阜民丰的喜悦幸福。”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3大展示展览活动丰富多彩

据了解,丰收节当天,“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市三农工作成就展、“喜迎盛会·醉美乡村”摄影展、乡村工艺美术展也将在达川区双庙镇和市民朋友们见面。

据介绍,全市三农工作成就展将通过图文展板的形式,展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赫然成就,向全市人民报告我市乡村振兴、三农巨变的辉煌成果;“喜迎盛会·醉美乡村”摄影展将集中展示活动前期评选出的精美摄影作品(9月23日在达川区双庙镇展出,9月24日—29日在通川区西外人民广场展出),摄影作品将展示我市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包括新农村面貌与新时代农民风采;同时,多种乡村传统艺术品及手工艺品也将在乡村工艺美术展上亮相,据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剧透”,展会上将展出渠县的刘氏竹编;大竹县的竹唢呐、根雕;开江县的青瓦字画、牙签字画;宣汉县的土家刺绣、宫扇;万源市的木雕;达川区的板凳龙、泥塑、糖画;通川区的剪纸等。

“蔬食生活”品鉴宴+农民趣味运动会

达川区是全市“菜篮子”生产基地,有机蔬菜种植面积大、品质优。丰收节当天,“蔬食生活”品鉴宴“就地取材”,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共赴一场健康美味的蔬菜盛宴。据介绍,品鉴宴在达川区双庙镇举办,摆设的菜品以蔬菜为主,将充分展示达州的美食文化,为丰收节添光增彩。

据介绍,9月23日上午,为充分展示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崭新风貌,我市还将在达川区蔬菜主题公园主会场组织开展挑粮接力和运大豆接力两项趣味体育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