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300余名志愿者街头开展 “全民佩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7: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阿姨,出门要把口罩戴好!戴好口罩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

“大叔,疫情期间,请勿在公共场所聚集,早点回家哦。”

“小朋友,请勿乱扔垃圾,要保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

……

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宣汉县石岭大道的车站路口,只见志愿者刘小龙、李朋朋正拿着小喇叭,耐心地劝导街上群众戴好口罩、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宣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广大志愿者在商业广场、公园、车站、路口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全民佩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我们把小喇叭一开,路过的市民都会下意识地注意自己戴没戴好口罩,没有戴口罩的会立刻从包里面拿出口罩戴好。”刘小龙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有效劝导,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会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

在宏帆巴人广场,记者看到志愿者王洪鑫正在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扫码进入商场内,耐心劝导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市民,向其讲解出门佩戴口罩的重要性。

“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志愿者王洪鑫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市民都能够自觉佩戴口罩出门,但也有一小部分人没有佩戴口罩的习惯,或者佩戴口罩不标准,比如鼻子没有掩盖好,他们会对其进行劝导,并提醒市民出门要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在宣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区域、分时段的安排下,3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人员密集场所,劝导扎堆闲聊的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对未佩戴或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的群众给予温馨提醒,进一步提高群众个人出行防护意识,形成科学防控、常态防控的良好氛围。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艳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