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学习强国》点赞达州达川:战“疫”进行时 两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15 08: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迅速作为,用实际行动筑起达川战“疫”的两新红色堡垒,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风雨面前,筑起“新”防线。达川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486名两新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居住地小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两新组织战“疫”一线。

四川瀛诚虹信律所党支部党员职工主动下沉社区一线 开展风险人员摸排登记

艰难时刻,勇当“新”表率。疫情发生以来,达川各级两新党组织牢固树立“一座城、一盘棋、一张网”思想,主动与街道、社区、小区党组织沟通配合,牵头组建起“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近20支,两新党员主动下沉小区担当好楼栋“十户长”,协助社区做好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值守、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两新组织党组织集结,哪里就有两新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雅康家居公司支部党员职工在赵家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民生大局,彰显“新”担当。全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迅速按照行业特性,12家商贸企业党组织积极协调物资保供,保障人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3家物业企业党组织积极配合属地社区沉入“网格片区”“管控小区”协调维稳;7家快递物流、货运党组织发动27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货车司机”保障全区物资运输保障、日常生活用品安全投递工作,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擦亮两新党组织、党员的鲜红底色。

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