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最新进展!开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2-09-14 22: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开梁高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批规划实施的五条高速公路之一,也是川渝首次联合开工建设的一条省际高速公路。中秋小长假,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工程推进。

测体温、出示核酸检测证明、行程卡、扫场所码……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进入现场进行施工作业。在施工区域,挖掘机轰隆隆地作业,运送土石方的卡车来往穿梭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操作,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了施工计划。项目目前路基工程完成约35%,桥梁工程完成约32%,隧道工程完成约30%。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倒排工期、抢进度、控质量、保安全,力争早日完成通车目标。”开梁高速公路(四川境)项目总承包部副总工杨先坤说。

据悉,开梁高速公路全长约75公里,其中四川段路线长30.367公里,起于达州市开江县桥亭村附近,与G5012恩广高速万达段相交、南下穿越明月山、经甘棠镇东、任市镇东,止于新盛镇北永兴村附近,顺接开江至梁平高速公路重庆段。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开梁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成渝城市群高速路网综合布局,增强高速公路网密度优化区域高速公路通行路径,辐射开江县、达川区及重庆市梁平区20个乡镇,面积达2500平方公里,受益群众150万。

图片:刘龙伟 吴剑君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