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2-09-13 22: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连日来,达川区在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了货源储备力度,护好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9月12日下午,记者分别走访了达川区部分生鲜超市和农贸市场,了解到超市和市场都采取了系列保供应措施,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多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民购物井然有序。


在世纪隆超市(南大街店)记者看到,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物资供应充足,蔬菜类产品虽销售迅速,但经过调配可保障供应,市民可放心有序购买。


“超市里面的东西很丰富、齐全,也不像(网上)说的买不到东西,价格又贵。”市民丁女士说,我住得比较近,随时买东西都很方便,想买什么都能买到,价格跟之前比也是差不多的。

据世纪隆超市(南大街店)店长唐晓焱介绍,疫情管控以来,我们世纪隆公司也是加派了人力、物力,增强了运输方面的力度,及时地保障广大市民的基本物质生活需求。这期间的备货量,比平时大幅度的增加。线上只要是接到了订单,我们都会及时安排配送,尽快把货送到顾客的手中,同时我们线下进店的顾客,通过测体温、出示行程码、48小时的核酸报告,扫场所码才能有序地进入超市,进行购物,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生活物资供应成了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达川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通过加大物资供应、统筹调配、督导检查等力度,对日常生活用品价格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和物价平稳。


截至目前,达川区共储备大米3.7万余吨,食用油0.26万吨,调动猪肉18吨,生猪存栏量41.36万头。


记者:桂丹倪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