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76台驾校教练车变身核酸样本转运车

发布时间:2022-09-13 17: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特约记者 陈小平)尽管贴着“防疫工作车”标识,连日来,无论是路灯照亮的凌晨,还是秋色正浓的正午,一辆辆停靠或穿梭于达州市达川区主城区各核酸采集点和医院之间的驾校教练车都格外显眼。


“这些教练车来自达州市锦锋、英华、兴超3所驾校,是我们转运核酸样本和接送核酸采集医务人员的‘专车’,一共76台。”达川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蒋金谷告诉记者,由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任务重,加之核酸采集样本转运的速度关系着核酸检测出结果的速度,且对运输安全有较高的要求,因此选择驾驶技术好,对城区路况相对熟悉的驾校教练员担此任务。

驾校教练员化身转送核酸采集样本的“大白”并不容易。据了解,为了确保每名驾驶员自身和样本的安全,达川区早前组织了专门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正确穿戴防护服、正确消毒,以及如何在各种突发情况下保证样本安全等,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考核,只有考核合格的才能上岗。

除此之外,达川区还划定了每台教练车在转运核酸检测样本过程中的运行线路,并制定了严格的样本收检交接制度,以确保样本安全。

9月11日,达川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达州市兴超驾校教练员鲁江准时到岗。自9月1日达川区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鲁江保持“全勤”。他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早上6点开始的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凌晨3点多起床,4点赶到定点医院集合,4点30分开始运送核酸检测试剂盒和医务人员到各核酸检测点。“上午11点左右随着核酸样本采集的结束,开始转运核酸样本和送医务人员,到下午1点左右收工后,才能脱下防护服休息。”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多数教练员不能回家,而是居住在集中安排的酒店。达州市英华驾校教练员肖荣曾是一名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的退伍军人,他说,能够直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感到十分光荣。

据了解,在达川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76台驾校教练车已安全转运350多万份核酸样本。

(图片来源:图片由达川区交通运输局提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