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教育系统复学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3 1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12日,全市教育系统复学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相关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在达高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学校复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达高校分管负责人、市本级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务必高度重视复学的疫情防控风险压力。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不可预测性和区域不平衡性,坚持“举轻若重、如履薄冰”“落实务实、坚守职责”“严格严苛、防范风险”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务必织密织严复学过程中的疫情防控体系。一要强化复学工作的统一统筹指挥。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复学工作的统筹领导,指导辖区学校扎实处理好复学与疫情防控、线上与线下教学管理的关系,履行职责担当,抓好推进落实。二要强化疫情形势的随时实时研判。各地要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加强与属地疫情应急指挥部沟通汇报,强化疫情防控形势的动态分析研判,及时果断作出决策,有力防范风险。三要强化复学工作的管理管控要求。坚守“疫情防控查验不合要求的不复学”“行程状态不清楚、风险判断不明确的不复学”“疫情防控举措不到位的不复学”“出现疫情个体个案等异常情况的不复学,且及时采取熔断措施”等底线要求,确保复学工作绝对安全。四要强化学校疫情的防控防范举措。坚持“一校一案”,严格落实“人员与物品流入流出管理、复学核酸检测与查验、校园环境消毒消杀、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培训、家校共防机制建设、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大型活动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务必压实压紧复学工作各方责任。各地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按照复学时间总体安排,坚持“错时、错峰”有序组织复学,继续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下复学工作的统筹、督促、监管责任。各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安排布置、督促检查、分析总结、典型曝光等方式,压紧压实校长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学校管理层责任,着力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