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这"疫"刻,那一片飘落的银杏叶

发布时间:2022-09-12 23: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9月6日凌晨3点51分。叮铃铃,手机闹钟响了。出发!

这是达川区城市静默的第三天。接区防疫指挥部通知,9月6日达川区开展第4次全员核酸检测。凌晨4:30分,英华、锦峰、兴超驾校参加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和样本运送任务的每一个驾驶员,已将教练车开到达川区人民医院、达川区中医院、达川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三个定点医院集结。5点,运送医务人员的教练车,向达川城区116个核酸采集点位进发。6点,76辆分别到达自己的任务点位待命,准备运送采集的核酸样本。

约7点,达川区妇幼保健核酸样本集中收集点,兴超驾校2918教练车样本送到。

在绥定大道、在巴国大道、在达川大道、在汉兴大道、在仙鹤路、在新桥巷……一辆辆,穿梭在大街小巷,飞奔在城市道路,一趟趟,往返于采集点位至达川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之间。

11点35分,核酸检测运输保障工作群:报备:英华驾校川S2801学,保障采集点位序号:17华川苑广场、18金丝街219号采集点结束撤离,已将医护人员安全送回!

13点28分,报备:锦锋驾校,所有点位全部撤离,已将医护人员送回!

9月7日7点22分,任务通知:中午12点30分前核酸检测运输保障车辆和驾驶员要完成集结,开始医务人员和核酸样本运送。

9月8日凌晨3点45分,按照指挥部通知,上午8点30分完成集结任务。10点开始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新增转运样本的定制客车11辆。

约12点,我到办公室领盒饭,车行驶在巴国大道等红绿灯时,天空中飘着小雨,一片银杏叶,如一只黄色的蝴蝶,飞下来,贴在前挡风玻璃中间。

路上,只见飞奔着运送核酸标本的教练车,没有了昔日的车水马龙。

上午,在达川区人民医院,与英华驾校2183教练车教练员肖老师的交谈中,他讲了这样一句话: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2008年汶川地震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自己亲身参与达川抗疫,只有使命感。

这次运输保障任务中,如吴名胜,如吴熙……他们在默默付出;如郑承燕,如谭朝琴……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每一个人的脸上,虽然写满了疲惫,却没有一点怨言,为我们达川这个大家庭的平安,披星戴月,早出晚归。

让我印象深刻是兴超驾校2939鲁江,9月5日夜晚因交通管制无法回驾校,为了9月6日运输任务,他一人开车到达川区妇幼保健院前停车场,在车里呆了一夜。这一夜,他与天上的星星作伴。

还有连夜奋战的医务人员,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自己的家。

这一个个普通的人,也如那一片飘落的银杏叶。

作者:张书健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