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干劲足

发布时间:2022-09-12 16: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彭小懿 特约记者 漆楚良 通讯员 张淮元 季良玉)9月8日,伴随机械的轰鸣声,记者走进位于宣汉县普光经济开发区柳池工业园的攀科药用包装(四川)有限公司,一股浓浓的消毒药水气味扑鼻而来,厂区内随处可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宣传标语,车间内干净整洁,工人们佩戴着口罩正有序生产。

“由于社会面疫情管控,我厂积压订单较多。”攀科药用包装(四川)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堃说,为尽快完成订单任务,严格对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点》的要求,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组织员工尽快返岗,现有130余人到岗复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这只是宣汉县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9月7日起,宣汉县有序梯次解除对县城区社会面疫情管控,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普光经济开发区的工业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我们要通过扫码登记、查验核酸、测量体温等环节严格检测,才能进入厂区大门。”四川兴川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天武说,回到岗位后,大家干事热情高涨,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

据黄天武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变压器、高低压配电柜等电力设备、器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客户订单遍布全国各地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复工复产以后,生产厂区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加紧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近段时期,位于普光经济开发区的正原微玻纤、四川德润航达钢铁公司、四川兴川变压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相关场所以及设施、设备的消杀防疫,并备足口罩、消杀药械、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期间有序生产。

截至9月7日上午,普光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复工率达100%。其中,规上企业复工59家,复工率达100%。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