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严管严控!达川区发布最新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08 15: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9月8日,

达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社会物资保障组发布

关于进一步规范生活物资

保供市场主体管理的通告

达州市达川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社会物资

保障组关于进一步规范生活物资保供

市场主体管理的通告

为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严控疫情扩散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更好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现就进一步规范生活物资保供市场主体管理的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管线下非生活必需品门店。烟酒类、五金建材、非连锁超市等非生活必需品保供类门店暂停营业;农贸市场外的干杂百货、米面小吃、茶饮咖啡、中餐火锅、烧烤串串等门店暂停营业。

二、严控线上非生活必需品外卖经营。非保供门店暂停除米、面、油、菜、肉等基本生活物资以外商品的线上外卖。我区暂停线上订购通川区非生活必需品物资,非基本生活物资全部不予配送。

三、规范生活物资保供“白名单”管理。各街道办(社区)、公安(交警)确保生活物资保供单位车辆和人员正常通行,严格审核人员身份信息和健康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精准校验、控制调整保供人员“白名单”范围和通行证使用。

四、加强“白名单”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农贸市场、超市、快递、外卖等保供单位主体责任,保供人员原则上就近就地统一居住,确保完成全员每日必检、不漏一人。对消费者严格执行“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应按有关要求严肃处理。

五、鼓励错峰采买生活物资。保供超市营业时间为7:30至22:00,各街道办(社区)引导居民群众分时段合理采购基本生活物资,尽量选择下午、线上订购,避免出现配送拥堵。

请全区企事业单位、居民群众务必遵守本通告内容,减轻生活物资保供压力。感谢对达川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达州市达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社会物资保障组

2022年9月8日

来源:达川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