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评论】齐心战疫,达州历经风雨终见彩虹

发布时间:2022-09-07 16: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9月7日清晨,在经历一夜的疫情信息汇总、研判、评估后,宣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通告,解除县城区社会面疫情管控。此后,达州东部经开区、达州高新区、通川区均发出通告,解除所属区域社会面疫情管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消息的发出,对于一线抗疫人员来说,辛勤的坚守与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对于按照规定“足不出户”的广大市民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人们欢欣鼓舞,第一时间转发消息,庆祝这一难得的重大胜利。

进入9月以来,达州接连遭遇了“0901”“0902”输入性疫情。因为疫情管控的需要,我市部分区域实行了严格的管控,这多少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产生活。但为了战胜疫情,许许多多的市民就地转化成了红衣志愿者奔走在一线,或化身搬运工为小区的人们提供服务,或转身成为“闪送侠”护送拼搏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这些人,都是我们平时看来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身边人。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看到了紧要关头的团结与互助,看到了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坚韧与执着。这就是达州人的阔大胸怀,这就是“智勇坚定”的现实表现。

疫情来临,需要我们心手相牵,团结与共。在这场“战疫”中,“宅”在家中的市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执行着防疫规定,为我市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提供了时间窗口。正是在争分夺秒、以快制快的时间窗口内,各县(市、区)才有效保障了充足的物资,让市民从最初的恐慌中变为了心安,从最初的“囤积”中变成了有序,从最初的不适中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胜利来之不易。这一胜利,既是众多医务人员拼搏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紧密协作、公安干警时刻坚守取得的辉煌战果,也是广大党员、志愿者、普通市民分工合作、协同作战、主动配合的优异战绩。

在这场战疫中,尽管“神兽”回不了笼,但网上教学并没有停止;尽管逛不了夜市,但我们却拥抱了亲情。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虽然我们渴望火锅里沸腾的二荆条,想念酒吧里的推杯换盏,以及商场里漂亮的衣服,但经此一役,我们却收获了来自医务人员的坚守、志愿者的感动、“闪送侠”的温情……

越是艰难时刻,越要信念坚定、态度坚决。党和政府始终是人民群众最坚强的后盾。如果说,在“居家”开始之初,一些人还对物资采买、应急保障等方面还心存疑虑,那么过去三天商超菜市的“货架满满”、兜底有力的公共服务,就是党和政府给出的最有力呼应。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有怎样的市民就有怎样的城市,有怎样的你就有怎样的达州。这次抗击疫情中,所有人都投入了巨大心力。正是大家齐心战疫,才使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关键性胜利。从中我们清楚地看到,有一种英雄,叫城市普通市民,有一种勇气,就是始终做该做的事。

行百里者半九十。如今达州大部分地区解除了社会面疫情管控,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但达川区还有部分区域仍在实施社会面疫情管控,远未到松劲、松懈的时候。要彻底夺取这场胜利,未来几天至关重要,还需要大家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提起精气神,以一以贯之、一鼓作气的决心,迈过这道坎,最终守得雾开见晴天!

作者:达州日报评论员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