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小区临时党支部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9月2日下午6时许,达川区杨柳街道文兴社区上观南城小区接到管控指令后,立即成立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精锐力量集结到位、服务到位,带领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熠熠生辉。

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物资

党建引领 筑牢“红色堡垒”

“冉书记,我申请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去”“报名”“参加”……当天,上观南城小区临时党支部微信群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党员、业主、行业协会、志愿者争先恐后报名申请加入小区疫情防控队伍。

上观南城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后,78名党员组成了上观南城先锋志愿服务队,下设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小区值守、宣传劝导、爱心帮扶、机动调配等6个工作组,全面做好管控区内服务保障工作,汇集起各方力量共同战“疫”。

“我是一名党员,越是在关键时候,就越要站出来!”有着49年党龄的业委会副主任张德仲说。

结合党员“双报到”“科级干部进小区”机制,居住在上观南城小区的党员、干部、民警、医生、教师等各行各业人员300余人就地转为志愿者,共同参与静态管理,形成了党建引领下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全力攻坚 打通保供通道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把菜送到家,这下我就安心了!”居住在上观南城8栋1单元19楼的张婆婆感激地说。临时管控,让一些独居老人犯了难。临时党支部专门安排志愿者为他们在网上订购所需生活物资,并进行配送。

小区面积大、住户多、物资需求量大,管控之后,要求实行“人不出户、上门配送”,给物资的高效精准配送带来了难度。

小区临时党支部在小区内设置了1个物资集中配送站和14个物资配送点,组织60余人的物资配送队,全力进行物资配送,从而有效解决了物资进入小区内的配送问题。

党群同心 保障特殊群体

“我家属患有尿毒症需要去医院透析,怎么办?”“我儿子身上起荨麻疹,需要治疗……”针对居民就医等问题,小区临时党支部主动联系对接相关部门开展转运和就医服务,解决管控时期特殊群体的需求。

小区居民李兴云是达川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普外科医生,在了解到小区的张先生前段时间动完手术要去医院拆线后,李兴云主动帮助在其家里完成了拆线。目前,她已帮助6名病人进行伤口消毒、拆线、上药等。

“小区的党员干部都在出力,被大家的齐心协力所感动,作为一名医生,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李兴云说。

临时党支部通过上门排查、电话询问等方式,摸清孕产妇、残障人士、高龄老人、严重基础疾病者等特殊群体数量和需求,针对性开展上门服务、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关爱行动,确保每个居民在居家期间的生活、安全、健康都能得到保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通讯员 郑川兰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