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疫不容辞! 35名法院干警坚守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通讯员 李怡漪)“我保证完成任务!我身体没问题,请大家放心……”9月4日,平时对待工作一诺千金的达川区人民法院干警张强,这次却没法兑现承诺了,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三四天后,他终因腹部剧痛难忍住进了医院。

9月1日,达川区人民法院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选派人员分赴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院综合办公室干警张强被“分配”到石化东苑核酸集中检测点,负责采录受检人员信息。

当天下午4时许,张强正忙着采录受检人员信息时,突然感觉腹部一阵阵剧痛。“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不能轻易放弃……”想到身上的责任,他强忍疼痛,继续开展工作。不一会儿,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张强满头大汗、脸色惨白,遂上前关切询问。这时,张强才吞吞吐吐说出了腹部剧痛的实情,并声称自己“能忍”还要继续坚持。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一再劝说下,他才暂停手上的工作前往医院检查。

医生检查发现,张强是肾结石发作,需要住院手术治疗,并嘱咐他“先保守治疗输两天液,手术安排在9月3日下午,你回去好好休息,调整好状态”。

然而,张强并没有把医生的话放在心上。9月3日凌晨6点钟,张强看到工作群里有志愿服务通知,6点半就早早赶到石化东苑核酸集中检测点,准备开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小张,你还病着咋又跑来了?你们单位已经安排同事来替你了,你赶快回去!先把病养好……”社区工作人员张大姐心痛这个从外地来达工作的小伙子,便劝张强赶紧回家休息。倔强的张强却笑着说:“张姐,我好多了,手术下午才做,我上午还可以帮点忙,让来替我的同事去支援其他社区。”刚说完话,他又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走到了检测台,并开始招呼受检人员:“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打开健康码……”

因为9月3日需要核酸检测的人太多,还在输液治疗期间的张强坚持完成了当天的志愿服务,并与医生协商把手术治疗时间推迟了一天。9月4日上午,张强在医院做了肾结石手术,才躺在病床上接受输液治疗。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