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转运旅客近4000人!达州开通3条应急乘车专线

发布时间:2022-09-06 18: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4日以来,全城实施交通管控,公交出租停运,为有效保障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返达人员的交通需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从实际出发设置三条乘车专线,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及时返程。

56.jpg


6日上午7时许,由上海驶出的3147次客车缓缓停靠在了达州站的站台上,当旅客们走出出站口后,就有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对旅客的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进行查验。旅客们在进行核酸检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选乘相应的专线排队上车。

44.jpg


在出站口旁边的公交站台,这里有多辆公交车停靠在站台上,正等待着旅客有序上车。记者注意到,这些公交车分别开往主城区的南外、北外、西外和老城区等不同的方向。

22.jpg


随后,记者走访西客站,看到到宣汉、大竹等区县的旅客也能在这里乘坐到专线客运车辆。一名回到达州的旅客袁静告诉记者,本来听家人说,达州现在交通管控没有车坐,她下火车后都准备步行回到西外的家中,没想到出站后发现,不但有公交车坐,还有这么多的志愿者、医护人员服务,不但觉得安全,更让人感受到温暖。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疏散火车站返达人员,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市交通运输局依据归属地的不同,在火车站设置三条专线进行分流,分别为24小时应急公交专线、应急班次以及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达乘客需乘坐的应急闭环专线。专线根据火车班次到达的时间,随时调整车次,全天候为旅客服务。从9月4日以来,应急专线共计转运普通乘客3900余人,特殊人员闭环转运190余人。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