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协”力抗疫 “政”在行动!达川区政协积极发挥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17: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彦达 通讯员 吴山城 赵亚梅)9月2日,达川区检测出新冠肺炎病例后,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达川区政协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广泛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胜鸿以身作则,带头深入翠屏街道新南社区、通达社区和杨柳街道杨柳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查看人员封控管理、社区筛查、“三无”小区管理、防疫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4名副主席按照区委、区政府责任分工,迅速奔赴翠屏街道10个城市社区,现场督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或穿上防护服,投入医疗战斗一线;或积极履职,为防疫建言献策;或值守岗位,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妈,请保持1米间距。”“请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提前亮出健康码。”连日来,达川区政协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区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将机关68名干部职工分成在单位值班值守和居家办公两个组。值班值守人员除必须留守机关外,其余同志全部下沉到“双报到”的杨柳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居民劝导、秩序维护等。居家办公人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由社区统一安排到各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这点小毛病不算事,我可以坚持。社区需要我,我就要去。”临近退休的机关老干部徐志明最近痛风复发,脚肿得很厉害,但他还是每天坚持到居住地的四合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法群民宗委主任郑霞,就像一枚螺丝钉,连续多日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第一线,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区政协委员、区中医院护士长王怀梅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她带领的2名医护人员仅在9月3日和9月4日2天时间,就采集2万多人次核酸。谭明永、李培彦等20名医卫界别政协委员,像王怀梅一样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核酸采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工作,用专业优势和敬业精神筑起抗疫坚强堡垒。

疫情发生后,达川区政协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委员微信群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做贡献,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全区349名政协委员闻令而动,不畏艰辛、尽己所能,努力践行“双责担当”“双岗奉献”。

“我是共产党员,是社区党委书记,疫情当前,我不带头谁带头?”疫情发生后,区政协委员、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党委书记罗阳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投入疫情防控中,打好履职“第一仗”。

“上不了抗疫前线,我们就做好市场物资保供工作。”区政协委员、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玉成带领干部职工每天都要到城区各大超市跑一遍,指导超市开展防疫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区政协委员、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谭华,多次深入双庙、大堰等蔬菜基地,了解蔬菜采摘及城区蔬菜保供情况,确保蔬菜供应充足。

胡桐胜、彭红梅等经济界和工商联界68名委员为一线“天使白”和“志愿红”捐赠价值2万多元的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并亲自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覃莉茹委员为一线工作者捐赠口罩26000只。

“‘疫魔’不灭,抗击不休,政协人将一定协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区政协主席吴胜鸿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凝聚防疫力量,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政协为民的初心写进疫情防控的奋斗篇章。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