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全员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9-05 17: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广大市民朋友:

现就全员核酸检测时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采样前。请携带身份证和手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特别重要),前往社区采样点采样。采样前30分钟不得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采样和等候过程中全程听从、服从社区人员和志愿者现场指挥。请保持1米间距排队等候采样,不得相互攀谈、不得聚集、不得扎堆。  

二、采样中。步入检测采样台前,主动出示身份证或健康码,完成信息录入后,取下口罩,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配合采样人员完成咽拭子采集,避免触碰检测台及医护人员防护服(特别重要)。采样过程中,若出现想打喷嚏、咳嗽等,应使用纸巾或手肘遮掩,避免唾液飞溅。

三、采样后。采样结束后,请立即佩戴口罩离开(特别重要),离开时不要触碰检测台,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液或75%消毒酒精消毒。不得到采样点及其附近的垃圾桶吐口水,不得在采样点周边逗留。采样后请即返回家中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在检测结果反馈前,减少外出,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和聚集。

全员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一般采样后24小时内可通过天府健康通查询;若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如您还有什么疑问,可现场咨询社区人员和志愿者。


来源:走近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