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核酸检测一线 万源退伍军人筑起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5 16: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请大家用手机打开健康码,没有健康码的人员请带好身份证有序排队……”9月2日,在万源市红军公园核酸检测点现场,1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工作。

当天,得到万源市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指令后,万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组织退役军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退役军人们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火速集结,马上投身到场地布置、秩序维护、答疑解惑等工作中,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万源市退役军人志愿者耐心指引群众按顺序保持距离排好队、测体温,协助群众打开健康码。“这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只要有需要,我们将‘召必回、战必胜’。”一名军人表示。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退役军人志愿者是万源市同心抗疫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来自该市各行各业的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与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并肩齐心,为万源人民的生命安全筑牢了一道坚固的防线,展现了“和美万源”的新气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李国华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