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焚烧秸秆引燃竹林 达川警民合力扑救

发布时间:2022-09-02 2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近日,达川区大树镇五岭村一村民焚烧秸秆引发火灾,所幸大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当天下午1时许,大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五岭村发生火灾。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是一户居民后院的竹林,火势迅速蔓延,随时可能波及周边民房。民警立即行动,经过1个多小时的战斗,并在周边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将大火扑灭。

民警调查得知,火灾系当地一名七旬老人焚烧秸秆引发,大火蔓延导致周边的竹林着火。所幸民警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随后,派出所民警对老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

达川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切实增强防火意识,切莫在野外使用明火,更不可在山地附近烧荒、燃烧秸秆或者焚烧其他物品,一旦遇到山火要及时报警。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