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技师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16: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8月30日上午,达州技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3.jpg

会上,王盛对开学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对教职工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回应,就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学院内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院领导李颂、张双全、谯明磊、杨素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该院假期工作情况。

图片1.jpg

会议指出,暑假期间,学院党委扎实抓好“摸底子、谋发展、保运转、广协调”四项任务,全力推进招生就业、实训改造、顶岗安置、装饰装修、参赛训练、疫情防控及创文等各项工作,对影响学院发展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成果,明晰了学院发展的目标思路,明确了学院近期的主要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学院的主要任务是教学,教学的核心是质量。要把质量提升作为学院的重点任务来抓,资源要向教学一线搭配,力量要向教学一线倾斜,通过开展教学技能竞赛、建立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措施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激发教职工积极性为方向,强化内部管理。要坚持制度管理,建立完善绩效考核、内部考勤制度机制,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规范工作。要坚持层级管理,把各个科室和各个系的责任压实,任务明确。要坚持量化管理,各个科室、各个系要对科室(系)的人员定岗、定责、定人,确保每个人员有任务,每项工作有人抓,并进行量化考核。

图片2.jpg

会议强调,开学在即,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管控和改革发展的形势,坚守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相关政策底线,对照标准和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自查,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安排到位、督促到位和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教师员工是教学的主体,是学院的主人。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始终保持对事业的热情、拼搏的锐气,保持永不服输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满怀热情、用心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追求卓越的态度,负责务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努力让自己比过去做得更好,比别人做得更好。要精诚团结、加强协作,树立大集体意识,加强工作的协调配合,相互补台、相互协作,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要遵章守纪,把制度建设好,制度建设后要严格执行好,以制度推进学院发展、维护全体教职工利益。

会议强调,学院正处于改革转型的攻坚期,变革图强的阵痛期。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用心用情、苦干实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双全就开学准备、教材到位及教学教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