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阅读运动 做家务 旅游……

我市两名小学生的别样假日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29 11: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眼看要开学了,你的假日生活过得充实吗?近日,记者了解了我市几名小学生的假日生活,他们有的阅读课外书籍、主动做家务、进行户外运动;有的外出旅游看美丽祖国、发展兴趣爱好,过得十分精彩。


王翰博:爱阅读,爱生活


每天早上6点,王翰博便起床收拾好房间,开启了一天的阅读生活。这个暑假他先后看完了《水浒传》《中国党史》《少年读史记》《明朝的七张面孔》《宋史超好看》《一战全史》《中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等书籍,“我喜欢看关于军事历史的书籍,因为可以了解很多英雄的故事,以后我也想像书的人物一样,当兵保家卫国。”王翰博说。

“他真的很喜欢看书,经常和我讨论国家历史和伟人们的故事。”王翰博的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有一天她发现王翰博竟然在看《中国共产党党史》,看完后还向她讲述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烈的故事,时不时发出阵阵感叹,像极了一个小大人。

“外婆年龄大了,打扫卫生要经常弯腰、蹲下站起,很辛苦,所以我放假了都会分担一下家务活。”王翰博告诉记者,这个暑假,他还学会了煮面条和番茄炒蛋,遇到妈妈加班时,他会主动做好饭菜,让忙碌了一天的妈妈回家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

王翰博还喜爱户外运动,假期里,他和妈妈一起跑步、打乒乓球,和家人到巴山大峡谷、凤凰山等地玩漂流、爬山,度过了一个充实有趣的暑假。


顾家:在旅途中学习和成长




这个暑假,通川区一小六年级学生顾家除了在家学习,最让他难忘的是随家人前往九寨沟、泸定桥、若尔盖大草原等川内著名景点旅游。他说,通过这次旅游见识到了祖国的美丽,了解了红色故事和少数民族地区的风土人情。

“九寨沟长海边有一棵旗树,它的左边没有树枝,光溜溜的,看起来像一面旗。”“大草原一望无际,有奔腾的骏马,吃草的牦牛,还有翱翔的雄鹰……”顾家喜悦地和记者分享起旅游见闻,他说,印象最深的是在泸定桥,桥下的大渡河水流湍急,站在桥上像在荡秋千,了解飞夺泸定桥的英雄事迹后,他对英雄们油然而生敬意。“我要向这些飞夺泸定桥的英雄们学习,做一个勇敢的人。”顾家说。

在若尔盖大草原,一位藏族同胞热情地邀请他们一行到家里做客,后来他们还和藏族同胞成了好朋友,“我感觉藏族的叔叔阿姨都很友好,以后在达州遇到他们,我也要热情招待。”顾家说,藏族同胞很热情,让人感到很温暖。

“眼看就要开学了,我打算把假期作业再认真检查一下,调整好生物钟,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顾家说,这次旅游见识和学习了很多,他打算写几篇游记,记录这段美好生活。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实习生 邓佳乐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