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向天借“甘霖”!人工增雨助万源抗击旱情

发布时间:2022-08-26 20: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冯津榕)近期,万源市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为支援万源抗击旱情,8月25日晚间,达州市气象局协同达川区、大竹县、渠县、万源市气象部门在万源市两个点位紧急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

25日晚10时许,人工增雨作业在万源市白沙镇拉开序幕,5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准时抵达作业点,工作人员先将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再取出增雨火箭弹放入发射架。一切准备就绪后,工作人员启动发射装置,8枚增雨火箭弹迅速飞上高空。经过多轮作业,工作人员在该作业点共发射了18枚增雨火箭弹。

白沙镇作业结束后,工作人员转移至万源市永宁镇,开展了新一轮人工增雨作业。当晚,万源市两个人工增雨作业点累计发射增雨火箭弹22枚。

据万源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6—27日,他们还将根据天气情况再次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