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迎国庆金秋消费季活动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6 10: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8月25日上午,达州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迎国庆金秋消费季活动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并讲话。

熊隆东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开展的关键之年,全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定在四川省,达州市作为全省的分会场,承担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熊隆东要求,要把握原则,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切实让活动更加贴切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村特色;要凸显主题,聚焦农民主体、农业主线、农村主场,突出粮食安全保底线、突出产业发展提质量,充分展示“三农”重大成就;要着力创新,推动节庆活动与乡村振兴、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确保活动既体现农民主体,又彰显达州特色;要用好成果,运用好丰收节相关基础设施及配套景点,作为乡村旅游新的网红“打卡点”和今后举办区域性农业展会、研讨会等活动的新场地,努力打造农业科技企业聚集地、交流地、转化地。

熊隆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将任务落实到岗到人。要明晰职责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排难创新、争分夺秒,对标对表各自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严肃工作纪律,统筹考虑疫情防控、筹备工作推进,扎实做好安全维稳、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确保庆祝活动安全有序。

张杰主持。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