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交通运输局:保畅通、谋发展,稳经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5 2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交通兴,百业兴。近年来,大竹县交通运输局围绕“对接大交通、构建大网络、畅通微循环”的工作思路,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开展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统筹推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努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大竹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内联外畅

今年以来,纳入省、市支持大竹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的道路建设项目共18个714公里,其中国省道建设项目17个364公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350公里。县交通运输局加快项目实施,现已完成S508大竹县高明至文星段改建工程15公里,年底前力争开工建设3个项目245公里,现正加快前期项目8个157.2公里。另开展包茂高速达渝段大竹双马互通迁建工程相关前期工作。达州—大竹快速通道建设、绕城快速通道建设等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中。大力实施西渝高铁(西安—重庆,过境大竹)、大垫高速(大竹—垫江)、城宣渝高速(城口—宣汉—开江—达川—大竹—重庆),让县域内公路与高铁、高速无缝对接,形成出县、出省大交通格局。目前,西渝高铁工可已获批,现正配合开展过境沿线土地征用、房屋征拆工作;大垫高速现正配合设计单位进行初步设计。

城乡居民出行品质持续提升

今年来,在全县28个乡镇大力实施“村道窄加宽”和通组硬化路279公里,预计总投资15500万元,努力将国、省、县、乡道等主道公路与乡村振兴路互通互连,在广袤乡村形成网格状道路交通网络,助推乡村振兴纵深发展。目前,已完成“村道窄加宽”和通组硬化路134.6公里,完成投资9300万元。大力实施团坝至云峰茶谷段、中华至月华段、团坝至清水、中华镇农业产业环线公路等旅游公路和产业公路58.5公里,预计总投资36080万元,着力将大竹白茶、糯稻、醪糟、香椿等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地,并助推大竹云雾山三国故道、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业繁荣发展。

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高效有序

一是强化路政管理。今年来,共办理路产赔偿案件14件,收回赔偿款4万余元。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水泥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运输、超长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处违法运输车辆 359台,罚款 180.59万元。二是道路安全畅通。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今年来,完成了竹石路木牌一桥整治、G318线加担湾桥改建、竹庞路夏家坝抢险救灾工程、庙八路八渡乡应急抢险等工程。改建涵洞4道49m,涵洞进出口处治8处,新建水泥砼水沟368m;新建水泥砼挡土墙4道82m;二灰碎石基层维修2760m2,裂缝灌缝260m;铣刨修补沥青路面5000 m2,沥青砼路面维修16825m2。三是坚持安全管理。落实“一岗双责”原则,既管生产又管安全。坚持水陆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要求,今年来,清查全县共有船舶280艘,其中只有3艘海事巡逻艇和194艘自用船已办证。对其他57艘自用船和6艘涉渔船舶认定为“三无”船舶,由当地乡镇或街道进行完善并纳入日常监管。四是助力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调派120余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分3班轮流严防死守石河高速出口、莲印高速出口等5个高速出口“卡口”,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建立外来人员入竹台账,至今未出现应检不检、应检漏检现象,为大竹县守住了“外防输入”底线。为保障竹城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交通应有的贡献。

来源:大竹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