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网传“九宫格”红绿灯引热议!达州交警回复:我市在用信号灯符合现行标准

发布时间:2022-08-24 15: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媛)近日,网传“2022年将实施红绿灯新国标”被推上热搜,引发市民群众关注。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我市在用道路交通信号灯均符合现行标准,不需要进行更换。

“现行国家标准《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于2016年12月13日发布、2017年7月1日实施,至今已五年,未作修订,不存在2022年实施的‘新国标’。目前,我市在用道路交通信号灯均符合现行标准,不需要进行更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流传的“九宫格”式信号灯,仅仅是特殊组合的一种,仅适用于极少数复杂路口,以避免人车冲突、保障安全畅通。但根据我市的交通现状,没有使用这种“九宫格”式信号灯的需求。同时,我市部分交通要道、路口的“倒计时显示器”,是根据推荐性行业标准《道路交通信号倒计时显示器》(GA/T508-2014)建设,可以继续正常使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