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高温持续!达州水务集团倡议:科学、文明、节约用水

发布时间:2022-08-17 17: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近期高温持续,达州市已进入供水高峰期,城市供水形势面临新的挑战。

“天气这么热,为何要停水?”“40度的气温还停水,让人怎么冲凉?”对于部分市民朋友的疑问,达州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停水有多方面原因,管线巡检补漏、管道迁改、施工碰接、更换闸阀、净水厂技改、原水紧急处置、市政建设需要等情况属于计划停水;突发性管道爆裂、闸阀破损等情况属于非计划停水。除无计划停水,其他情况集团公司和下属企业都会通过公众号等各种渠道提前预告,同时也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修,全力以赴保障正常供水。

在此,达州水务集团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倡议: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工作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才能真正见效。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