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市民呼吁:别让垃圾毁了鱼泉山!

发布时间:2022-08-16 17: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迟剑) 持续数十天的烈日炙烤,甚至有人发出了“全靠空调续命”的感叹!许多达城市民前往周边县市高海拔地区,寻找清凉之地躲避高温。

达州周边不乏避暑的好地方——万源八台山、龙潭河、鱼泉山,宣汉的巴山大峡谷、五马归槽等。不少达州市民还选择到重庆城口的亢谷、黄安坝,湖北利川苏马荡,以及广元曾家山、巴中光雾山等地消暑纳凉。

达城市民刘先生一家钟爱的避暑胜地是万源鱼泉山。据刘先生介绍,每年三伏天,他们全家会在鱼泉山的农家乐小住。他认为,避暑没必要舍近求远,鱼泉山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鸟语花香、温度适宜,且当地人忠厚耿直。

今年罕见持续高温,更是让刘先生迫不及待地带着家人前往鱼泉山纳凉,并早早订好房间。然而,今年的第六次鱼泉山避暑之旅却让刘先生一家大失所望,不是这里的气温上升了、风景不美了,而是环境变差、管理懈怠,让人既失望又痛心。

刘先生告诉记者,持续高温干旱,导致溪水锐减,河床裸露,潺潺流水美景已成追忆,但这些都可以理解。最令人郁闷地是,溪边曾经满眼翠绿,现在却处处狼藉:河滩、桥洞、林地、路旁……垃圾随处可见,加之长时间无人清理,在烈日炙烤下散发出阵阵恶臭。“这种现象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来避暑的部分游客乱扔乱丢,另一方面是鱼泉山缺乏统一规范的管理。”刘先生痛心地说,“这么好的地方,当地政府和职能部门应该好好保护、好好规划,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管理,否则长此以往毁了鱼泉山,那就真的太可惜了!”与此同时,刘先生也希望游玩避暑的市民增强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爱护环境,共同保护优美的鱼泉山。

鱼泉山风景区简介:

鱼泉山风景区位于万源东北部,距万源城区15公里。鱼泉山风景区集峡谷、奇峰、鹰群、飞瀑、鱼泉、溶洞、神龙庙于一体,在这里可东敬龙庙、西看雄狮、南观溶洞、北赏崖画;在这里可春看山花、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赏雪景。

鱼泉山八大景点:鱼泉,洞内常有大量阳鱼涌出,泉中还生长一种珍稀食品“水耳”;青龙洞,深不可测;白龙洞,被称为“天下钟乳石博物馆”;仙女石、二仙观见证岁月无情、寄寓百姓美好愿望;玄祖殿,万源保卫战时红军将帅在此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象鼻山,形神皆具,憨态可掬;神狮峡,远眺如猛狮下山,近看似雄狮狩猎。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