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战高温斗酷暑!达川区公路机械化养护和应急抢险中心全力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08-15 22: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未端约十米为砼,需破碎后再清除。”寂静的米江(米城至江陵)路上,夜已经很深了。而达川区机械化公路养护中心职工郑强却独坐在挖掘机驾驶室,打电话向中心汇报路况。报告一结束,又聚精会神地操控挖掘机,疏通路边堵塞的水沟。

荒无人烟的乡村,夜空中高悬的明月,密密麻麻的繁星,达州历史上的高温极端天气,机械手郑强坚毅的目光,滚滚流淌的汗珠……构成了一幅基层交通人奋力拼搏保畅通的图画。

据达川区机械化公路养护中心负责人谭平介绍,中心管养的公路里程全长104公里。途经堡子镇、大堰镇、平滩等共12个乡镇的农村公路养护。而这些农村道路大多修建于“十一五”“十二五”时期,当时条件所限,只考虑“通”,但现在民众对交通的需求发生了明显变化,“我们正在通过窄路加宽、危桥改造等,补安全短板,把农村公路尽量做完善。

谭平告诉记者,当前全市正在开展“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在达川区交通局的提前筹划下,为提高农村公路通行能力,达川区机械化养护中心积极开展农村公路综合养护工作,着力为市民群众打造“畅洁舒美安”的通行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8月以来,该中心共出动保洁280人次,洒水车喷洒200次,累计洒水1040公里,清扫道路累计10400公里。(达州日报社记者 文/李小军 陈小玲 )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