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达川区检查指导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22: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彦力)近日,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组赴达川区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工作组先后来到达川区景市镇寨子村4组陈家梁地面塌陷点,景市镇柳树湾村滑坡应急排危除险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地面塌陷灾害点的危险区范围划定、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情况,详细了解灾害发生的过程及后续避险搬迁工作安排情况,慰问了专职监测员,肯定了他发现险情及时为实现成功避险作出的贡献;在应急排危除险施工现场,认真察看了施工现场布置,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为施工人员冒着炎热高温抢抓工程进度表示感谢。

在调研中,工作组要求,一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按照“五有”“三防”要求,妥善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工作,加强灾害点及周边区域排查监测,对异常情况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措施,同时加快避险搬迁安置点选址和建设,尽早使受灾群众搬进新居。二是再次核查危险区范围。要依靠专业队伍,对地面塌陷灾害的危险区范围、威胁对象进行详细调查,逐一落实针对性的防灾措施,全覆盖开展防灾知识宣传培训,提高受威胁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临灾避险自救能力。三是加快应急排危除险施工进度。要充分利用近期晴好天气,抢抓“一早一晚”有利时段,提前做好施工物料、人员的统筹安排,科学安排施工各环节,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同时要保证工程质量,打造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工作组强调,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最吃紧、最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防灾责任,细化防治措施,不折不扣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