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水稻迎来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15 16: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通讯员 李彦 摄影报道)连绵的稻田如金色的地毯铺向天际,微风吹拂泛起金色的重重稻浪。8月11日,记者在达川区大树镇、万家镇看到,数台联合收割机在高标准农田里来回穿梭,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忙着装运刚收割下来的稻谷,到处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我家种了12亩水稻,目前已收割了2亩多,今年收成至少一万多斤……”大树镇草新社区居民胡昌素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伴着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当地水稻迎来了收获期。尤其随着社区的高标准农田建成后,村民耕种及收割都变得方便多了。草新社区副主任王钰媚告诉记者,社区今年种植了1600余亩水稻,最近每天都有近10台收割机在田里作业,三四天时间就能收割结束。

在万家镇迎风村,同样是一派丰收景象,村民周明云一家忙着晾晒稻谷,“我家种植了8亩多水稻,今天才全部收完,一共有9000多斤谷子。趁这几天天气好,赶紧把谷子晒干。”

据达川区农技站站长王明介绍,今年以来,达川区把粮食生产纳入了乡镇“比学赶超”的重要内容,全区共种植水稻41.6万亩,其中优质稻38万亩,优质率达90%以上。辖区大树镇、万家镇水稻成熟期较早,率先开镰打响了达川区水稻收割的“第一枪”。西部片区乡镇的水稻成熟期稍晚,将于8月中下旬陆续开始收割。米城乡、堡子镇海拔相对较高,水稻成熟期偏晚,预计在8月底陆续开始收割,全区水稻收割将于9月中旬前完成,产量预计可达21万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