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农商银行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7: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为满足新市民多元化金融需求,近日,达州农商银行西外支行、达川支行围绕“与新市民同心、与新时代同行”主题,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系列活动。

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达州农商银行西外支行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摆放海报展架和宣传折页,为客户讲解相关金融知识;组织员工进街道、商圈,搭设新市民金融知识宣传服务点,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公众普及账户资金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惠民政策和普惠金融产品等知识。

为拓宽宣传广度和深度,该行邀请市民关注“达州农商银行服务号”,广泛转发《情系新市民,金融赋能美好生活》《警惕高考结束后的这九类高发诈骗套路》等文章,将金融知识送到市民手中。

截至目前,西外支行共开展厅堂宣传沙龙、进街道、进商圈宣传活动8场次,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特殊金融上门服务2次,新增授信1200万元。

探索“社区+金融”模式

达州农商银行达川支行与达川区杨柳街道叶家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探索“社区+金融”模式,打造了社区新市民金融综合服务站。

该行从叶家湾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辖内小区居民大多为外来务工、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打工者,于是主动对接叶家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设立了金融综合服务站,提供小额取现、转账,缴纳水、电、气、医保、学费等代收缴综合便民服务,以满足新市民在安居、乐业、养老等方面的核心需求,并决定由社区支部副书记担任金融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

达川支行还成立新市民对接小组,对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等新市民群体进行拉清单式服务,助力其自主创业。为社区内符合融资条件的1032名新市民提供了上门服务,介绍“蜀信E贷”“支小贷”“流水贷”等信贷产品。(刘睿 贺焰)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