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1至7月 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2-08-10 18: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5月19日上午,一架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的空客320从天而降,在达州金垭机场跑道上平稳降落……标志着金垭机场正式通航投运,达州无中型大客机起降历史就此画上句号。

交通物流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和中央、省、市出台的一揽子稳经济措施要求,以达州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为抓手,充分发挥交通稳投资主力军作用,纵深推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白名单制度’保物流畅通”落地落实。

“强”组织,“壮”机制。按照“力争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50亿元以上”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确定了“确保150亿,力争200亿”的年度目标,迅速组建18个工作组,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周调度、月会商、季通报”和“市县会战项目联推会议”等推进机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全面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定”目标,“细”责任。结合达州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项目情况,坚持实操性原则、目标性导向,对达州市稳经济35项措施进行深层次细化分解,制定印发了《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工作任务分工表》,进一步明确交通项目建设职责,实行目标精细化、工作具体化、建设高效化管理,切实将稳经济增长的各项措施贯穿到交通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抢”政策,“赢”红利。深度研判国省各项利好政策,加大向上资金争取力度,推动交通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深研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2年交通建设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激励政策>的通知》政策,进一步抢抓2022年交通建设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激励政策的有利机遇,制发《关于分解下达<达州市抢抓2022年交通建设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激励政策争取奖补资金任务>的通知》,细致划分项目前期、项目开工、项目投资三个大类28项具体任务工作目标,全年计划争取奖补资金6223.2万元。

1至7月,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争取到位交通运输专项资金11.4亿元,位居全省第二。镇广高速、达州城际快速通道工程(达开快速)、市(州)项目推进、市(州)交通建设投资运行等4项指标荣登省交通运输厅“红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克难奋进,主动扛责任、担担子,进一步抢抓国家60万亿基建项目投资和省交通运输厅8个亿的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奖补机遇,强化要素保障落实、破除资金筹措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激发运输市场活力,推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实行‘白名单制度’保物流畅通方面”各项举措全面精准、及时有力落实见效,努力为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多做贡献、做强支撑,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