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达州日报网

万源黑宝山旅游快速路 西线预计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2-08-10 0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马娟 于焕然)万源黑宝山旅游快速路作为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子项目,分为东、西两线,道路等级为二级公路。目前,西线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道路已基本油化结束,预计年底通车。东线建设路面已开挖5.6公里,其他项目同步推进中。

早在2020年,万源市和重庆市城口县两地景区就密切联动,围绕全面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签署了加快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努力打造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依托万源八台山景区和城口县九重山国家森林公园两大“国字号”景区,整合区域文化旅游资源、改善基础设施、畅通交通网络、优化产业布局。

黑宝山旅游快速路建成后,将极大缩短前去黑宝山景区的通行时间,使黑宝山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被纳入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子项目建设的还有八台山、龙潭河。目前,龙潭河景观大道已完成65%,民宿改造完成93%,正在开展水上乐园、露营基地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积极准备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八台山景区已完善七台露营基地建设、彩虹步道建设,旅游廊道完成65%,万源至八台山旅游快速通道已完成85%。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