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达调研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8-03 12: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胡杨)8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达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要坚决扛实政治责任、发展重任,锚定“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目标不动摇,用好用足中央、省委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抢抓抢攻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要继续保持改革攻坚的强劲态势,全面深化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着力招引大项目、龙头企业,以大开放促进大跨越。要坚持以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为契机,深化毗邻地区协同协作,扩大“朋友圈”、彰显吸引力。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聚焦年度目标,广泛动员各领域各方面,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实扛牢经济发展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示范,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县(市、区)和市直园区要主动担重任、挑大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要最大限度用好上级政策发展红利,给予企业帮助支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全力做好巡察工作,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确保我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上率下带领全市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方向之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不移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达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达调研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进一步推动工作“快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达州力量。要坚决贯彻“推进项目投资”指示精神,精准发力提振有效需求。要持续用力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拉动经济迅速回升。要加快建设进度、前期工作和资金拨付,争取更多项目获得国省支持。要扎实做好科学统计和升规入统。要坚决贯彻“壮大工业经济”指示精神,推动工业制造业多拉快跑。要深入落实“制造强省”战略,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持续壮大“3+3+N”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要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入实施“双园双驱”战略,狠抓“招商引资、招大引强”。要坚决贯彻“确保粮食安全”指示精神,持续擦亮农业金字招牌。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奋力再夺粮食丰收。要打造农产品加工集群,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坚决贯彻“树牢底线思维”指示精神,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堤坝。要把疫情防线织得“密之又密”,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入川“第一道防线”,守牢四川“东大门”“北大门”。要把生态红线守得“严之又严”,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把安全底线筑得“牢之又牢”,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紧抓工作不放手、咬定目标不放松,力争第二轮测评取得良好成绩,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