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舟山爱心企业关爱宣汉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2-08-02 15: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 通讯员 龚建华)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海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基金向宣汉县2022年新建的五宝镇学校、清坪中心校、红岭学校等10所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捐赠人民币72万元,用于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的基础建设和阵地建设。

宣汉县有留守儿童近3万人。2021年,县关工委主动会同县民政等部门,依托农村中小学现有的资源优势,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创建“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创新开展“生活、学习、德育、法治、兴趣、亲情、心理、助困、安全”9大关爱活动,探索出全学期、全时段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浙川(定海·宣汉)东西部协作工作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积极组织定海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筹集善款,全力支持试点工作。

定海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和海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常表示,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将缓解外出创业父母的后顾之忧,也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

目前,受捐赠的10所学校正在加快完善相关基础设施,2022年秋季开学可全面投入运行,将为1100余名留守儿童提供周末及假日寄宿托管关爱服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