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高新区:推动见习基地建设 促就业达共赢

发布时间:2022-08-02 11: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就业是民生之本,而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重中之重。对此,达州高新区通过一系列惠企政策,支持园区企业建立就业见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机会,促进大学生稳岗就业。

夏日炎炎,位于达州高新区的瓮福化工达州基地生产车间内,大型机器设备正热火朝天地运转着。在操作台上,一位20岁出头的年轻人正熟练地操作设备,并专注地监视着各个设备的运行参数。他叫姜建平,是今年刚刚进入瓮福达州化工见习的高校毕业生。

“听说一些受影响较大的行业缩减了招聘计划,甚至取消了实习机会,我一开始很担心,幸好有见习这样的招聘形式。”刚毕业时,姜建平以为自己的就业机会将化为泡影。人岗匹配难、洽谈签约难,而见习就业制度的推广,为刚迈出校门的大学生增加了社会实践的机会,同时,也为解决就业难题拓展了空间。

提供住宿,见习期也有收入,姜建平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只要足够努力,一年的见习期后,他的工作也有了着落。“今年,我们通过见习和考核的方式,招聘了22名高校毕业生,未来也将继续扩大见习招聘机制。”瓮福达州化工人力资源部主管易彩虹说。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就业见习政策,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积累实践经验,提升就业能力,今年,达州高新区为园区企业出台了一系列补贴政策,并主动对接,积极帮助企业申报成为见习基地。“利用见习的机会,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也可以通过考核,申请留到企业工作。”达州高新区就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见习基地的建设能够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双向选择的机会,同时也缓解了就业的压力。

不仅帮助大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见习基地同时也为单位选用人才创造机会。易彩虹表示,以后每年都能有一批大学生通过见习基地入职,这也成为他所在企业招纳人才的稳定渠道。

据了解,对于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基地,达州高新区将按照我市最低工资标准80%给予见习基地补贴,如果被认定为国家级和省级见习基地的,可分别提高20%、10%的补贴标准;对年度吸纳见习人员超过200人、留用率超过60%并稳定就业一年以上的见习基地,达州高新区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