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告别日晒雨淋!达州火车站出租车等候区遮阳蓬来了

发布时间:2022-08-01 21: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夏天太热、冬天太冷、下雨淋得透心凉……这些不好的乘车体验在达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出租车等候区将不复存在。记者昨日在火车站出租车等候区看到,工人正在抓紧安装遮阳,预计2天后投入使用。

“整个等候区采用张拉膜结构,全长 18米,宽3米,每边6根不锈钢立柱采用一高一低交错的设计方式建设。在等候区的最前端是一个4.8米×4.8米的大型遮阳伞,方便乘客上下车的同时也为交通执法人员提供遮阳避雨的空间。目前主体焊接工作已完成,剩下最后的张拉膜安装工作。”现场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张拉膜结构是依靠膜自身的张拉应力与支撑杆和拉索共同构成机构体系。在阳光的照射下,由膜覆盖的空间内部充满自然漫射光,隔热挡雨的同时空间视觉环境开阔和谐。

“由于火车站出租车地下等候区还在施工建设中,正在使用的临时等候区没有任何的便民辅助设施,候车旅客叫苦连天。我们经过调查走访、细致研究,最终确定采用张拉膜结构并落实施工。等地下出租车等候区正式投用后,我们将把这里的张拉膜结构拆装到其他需要的点位,解决市民的急难愁盼,同时避免浪费。”通川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介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