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8 2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邵革军主持并讲话 严卫东熊隆东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张靖)7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市领导汇报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重大项目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稳市场主体、发展服务业、促进消费、招商引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满怀豪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同志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要切实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确保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一件一件变为美好现实。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迎难而上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下,全省经济发展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把握、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我市下半年经济实现“农业真作贡献、工业快速复苏、消费勇挑重担、投资加快速度”,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把牢前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按照省委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深刻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所处战略地位的科学判断、对四川发展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的精准把脉、对四川发展总体要求的战略指引、对四川发展着力重点的靶向分析、对四川发展价值取向的鲜明要求、对四川发展策略方法的悉心指导,结合达州实际,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推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发展实效上,努力为全省大局多做贡献,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推动“三驾马车”协同发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等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谋划争取、开工建设。扭住省重点项目和市重大项目,大干快上、快马加鞭,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要全力打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确保交通投资完成率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快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城镇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因势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加快推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推进文旅消费升级,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要保持出口较快增长,积极承接沿海及成渝加工贸易企业转移,持续壮大进出口市场主体,力争进出口总额增速继续位居全省前列。要引领“三次产业”齐头并进,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持续壮大“3+3+N”现代产业集群,着力培育一批“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要深入实施“双园双驱”战略,狠抓“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着力引进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要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扎实推进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确保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全省前列。要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进优势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大力推进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要多措并举稳住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千方百计扩就业稳就业,加大多渠道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就业支持力度。

会议指出,要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积极融入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157”总体部署,抢抓战略机遇,做到早谋划、早起步、早推进、早见效。要突破关键掣肘,切实提升在全省大局中的发展位势。要抢抓国家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机遇,努力建设川东北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要着力构建“区域领先、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度重视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严之又严守住守好生态红线,全力以赴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树立新风正气,充分激发“拼”“闯”“干”的劲头和勇气。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要纵深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沉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回应新诉求。要心怀大局、着眼长远,以实干实绩赢得发展的“奖杯”和群众的“口碑”,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