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乘势而进 加速跑赢经济发展“下半场”

发布时间:2022-07-28 17: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本报评论员 丁畅

全市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6项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社消零、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3项增速居全省前5;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4%,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今年上半年,达州经济大盘交出稳中向好的“期中”答卷。“上半场”稳住了,行至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下半场”赛道,如何乘势而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既给出了当前达州经济形势“怎么看”的视角,又指明了“怎么办”“怎么干”的路径,吹响了全力冲刺“下半场”的“奋进号”。市委书记邵革军在会上强调,达州经济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节点,全市上下要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下半年经济实现“农业真作贡献、工业快速复苏、消费勇挑重担、投资加快速度”,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跑赢“下半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时刻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是前提。《龟兔赛跑》中,乌龟一鼓作气、坚持不懈,最终在众人的欢呼声中通过终点;反观兔子,因满足于现状、选择“躺平”,最终成为失败者。狭路相逢拼搏者胜。置身“下半场”赛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勇于跳出“安乐窝”,走出“舒适区”,拒绝“躺平”无作为,始终保持拼搏奋进的状态。同时,各部门“一把手”要自觉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班子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提振精气神,激发新状态,为干事创业汇聚强大合力。其次,还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持续推进“精文减会”,进一步为干部担当担责、排忧解难,为干事搭建平台、留足空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躺平”没有出路,唯有再接再厉、奋发作为,才能到达终点,答好“下半场”发展答卷。

跑赢“下半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是关键。省委把“拼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明确指出:只有放手拼一拼,才会拼出逆风机遇、拼出最好结果。当前,我市一系列稳增长政策进入“落地显效期”、一大批新上马项目进入“产能释放期”、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进入“逐步减弱期”、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进入“特殊关键期”。面对“四期叠加”的关键阶段,要想在“下半场”赛道上拼出一条血路来,全市上下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发展这个“牛鼻子”,必须推动“三驾马车”协同发力、引领“三次产业”齐头并进、多措并举稳住市场主体、千方百计扩就业稳就业,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上半年我市经济形势稳中向好,为决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处于“下半场”赛道,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主动破除“喘口气”“歇一歇”思想,始终保持昂扬拼搏的奋斗姿态,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