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最新进展!达州南城南山路路基施工已完工70%以上

发布时间:2022-07-28 15: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作为达川区翠屏山片区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南山路北接正在建设的翠屏大道,经南国印染(原纺织厂)老厂址南侧、临江公园东侧,终点止于秦巴大道金南大桥东端,红线宽度24m,双向4车道,全长1.46公里。      

  7月25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南山路经南国印染老厂址东侧翠屏大道引出后,向西上行至中铁临江府东侧呈弧线向南,经临江公园东侧,在翠屏山南端、秦巴大道北侧再呈弧线向东下行,于金南大桥东端成“Z”字接入秦巴大道。作为整个工程的重要节点,翠屏山南端山体降坡施工已经接近尾声,南国印染老厂东侧沟壑地段回填约在50%以上,中铁临江府东侧至翠屏山南端路基、地下管网,以及该路段西半幅碎石层、水稳层和人行道均已全部完成均已全部完成。      

  现场看到,由于受地形限制,该道路呈两端低中间高,整体落差较大。以临江公园制高点为分水岭,北端因要经过南国印染老厂东侧沟壑地段,在路基建设中填方量非常大,而临江公园东侧下行至秦巴大道,则以降坡为主,开挖量非常大,特别是翠屏山南端至入秦巴大道,由于属于岩石结构,必须采取破碎方式进行,路基施工难度非常高。      

  南山路是达川区翠屏山片区的重要基础设施,为翠屏山南北向的主道路,兼顾临江公园和主城区、南城片区的联系通道功能,建成后能够确保翠屏山片区南北通达和有效疏散区域内交通,是整个翠屏山片区的核心道路。该道路难点有两个,其一是南国印染老厂东侧需要大量填方,二是临江公园东侧下行至秦巴大道需要在岩石层进行大量降坡,这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南山路自开工建设以来,在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督导下,施工单位全面按照强组织、抓进度、重质量、保安全的原则,克服种种困难,各项工作全面按进度有序推进。目前,路基施工已完成路基总工程量70%以上。其中,接翠屏大道至中铁临江府东侧段、临江公园东端至秦巴大道路基正在加紧施工,中铁临江府东侧至翠屏山南端路基、地下管网,以及该路段西半幅碎石层、水稳层和人行道均已全部完成。同时,在路基施工中,地下管网、电力设施也在同步推进。      


据了解,南山路和正在建设中的翠屏大道同时作为达川区翠屏山片区横向并行的两条主要道路,建成后对于强化区域市政功能,加速片区发展必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根据规划,在翠屏山片区内还将建设纵向道路将南山路和翠屏大道进行有效串联,以确保区域内路网结构四通八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