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现场观摩亮实绩 砥砺奋进争上游

发布时间:2022-07-27 11: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月20日,达川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比学赶超”大竞赛现场观摩会暨2021年度目标绩效考评表彰大会。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南岳镇、大树镇、万家镇、临江公园等地学习观摩各地产业发展、基层治理、项目推进等先进经验及做法。

现场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面临的难点堵点找措施、想办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比干劲

对标对表找差距

“在‘比学赶超’大竞赛开展以前,我们大多是到邻近的乡镇学习取经,很少有这样大规模集中学习交流的机会。”达川区罐子镇党委书记郑运刚表示,现在乡镇与乡镇之间联系更加密切,全区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去年初,达川区出台了《达川区“比学赶超”工作机制》,整合区纪委监委、区目标绩效办等监督考核单位力量,成立“比学赶超”工作推进领导小组。通过开展区级领导季度督导、季度考评晾晒、季度现场观摩三大活动,对各地各部门进行季度考评,为全区各级各部门提供了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

每到一处观摩点,“一把手”上阵晒成绩、讲举措、谈谋划,其他参会人员对标对表,看发展比干劲、看实绩比作风、看成效比落实、看亮点比创新。

在南岳镇铁嘴村产业示范园现场,达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晓勇点评说:“南岳镇铁嘴村回引致富带头人,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案例非常值得各乡镇借鉴学习,我们要发扬‘铁嘴’精神,让乡村产业发展真正带动一方致富。”

学标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我镇紧扣党建引领‘四大抓手’,抓队伍强引领、抓机制强服务、抓富农强产业、抓治理强文明……”在万家镇五洞村现场,该镇党委书记赵四方向参会人员交流分享说。

万家镇由原万家镇、黄都乡合并而成,地处达川区东部,距主城区50公里,面积103平方公里,辖17个村(社区),总人口5.4万余人。近年来,万家镇坚持“产镇融合”发展思路,以农业、工业和旅游业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多方位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构建起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目前,培育壮大中华银杏谷、月亮湾生态园、达冠家具有限公司、五壹八家具厂等龙头企业,发展粮油种植、藤编加工、生态水果、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2021年,万家镇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乡镇”。

观摩活动以相互推广交流经验、拓宽基层视野、打造特色亮点为目标,采取互动式、点评式的观摩交流形式,切实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这次现场观摩会,把重点也摆在了产业发展上,参观的点位都是产业发展的先进和榜样。”达川区管村镇党委书记刘治江表示,接下来,一定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抓好青花椒和柑橘产业,着力打造晚熟柑橘产业带,真正把该镇的产业做优做强,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做实乡村振兴工作。

突破自我

掀起“大干快赶”热潮

风和日丽,稻谷飘香。来到达川区大树镇草新社区,一望无际的稻田长势喜人,微风吹来,发出一阵阵沙沙的声响。

大树镇是“南大万”10万亩现代粮油园区核心区,约占总面积的50%。自去年底项目启动后,大树镇迅速行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以“细、实、快、严”当先,高质量、高效率抢抓园区建设进度,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战鼓催征马蹄疾,奋进笃行勇争先。今年以来,在达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的工作基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超常推进各项工作,达川全区呈现出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强劲发展态势,“比学赶超”氛围更浓,掀起了“争先竞好”的发展热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