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严卫东主持召开研究统计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16: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统计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当前统计工作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和对市级相关部门及县(市、区)统计工作的建议;万源市、大竹县汇报了本地统计工作情况。

严卫东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全市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财经委的工作部署,加快推动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

严卫东要求,要认清当前统计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坚决遏制统计造假,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要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定期研判统计工作和相关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切实解决虚报漏报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企业入库退库,持续抓好“升规入统”工作,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挖掘存量做到应统尽统。要加强对全国全省全行业的研判,提高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强统计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建立有方法、技术、人员和制度的机制,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

张乐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