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警花书记”在乡村一线的“硬核”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26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2020年8月,达州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政委李铃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大竹县庙坝镇挂任党委副书记。履职不到3个月,李铃把庙坝镇17个村(社区)全部走访了一遍,详细了解各村(社区)的基本情况。

“我得的是重病,借了不少钱,父母年纪大了,娃儿又还小,以后生活咋个办哟……”2021年6月,李玲在入户走访老场村村民罗弟肖家时,见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李铃帮助他积极向县民政局争取临时生活救助,按程序将罗弟肖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

2021年7月,李铃在庙坝镇建立起以驻村工作组为入户调查责任主体的工作模式,完善社会救助档案管理、动态调整等7个单项工作机制,实现了让困难群众“只跑一次、最快办好”。不久,此项工作经验在全市民政系统推广,让更多困难群众快捷地得到社会救助。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李铃曾经连续16个昼夜战斗在一线,带领各村(社区)干部联合公安机关力量,紧锣密鼓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守牢各个卡口。

寨峰村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儿童较多,为了让寨峰村在乡村振兴中不掉队,李铃和村干部在朋友圈广发“英雄贴”,积极发动企业家、创业才俊到村投资。

2021年4月,一场特殊的推介会在寨峰村举行。“欢迎各位来到寨峰村。”通过李铃的大力推介,激发了多名优秀企业家的浓厚兴趣,重庆商会意向投资5000万元发展农业项目。“回乡投资不仅仅是心系家乡,更是被李书记的诚意和付出感动。”寨峰村世纪牡丹园法人代表喻孝成说。

在李铃眼里,寨峰村早已成为“第二故乡”,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寨峰村2021年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王晓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