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达州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7月23日,省委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全市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将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发改委主任刘伟表示,将全方位推动与万州、开州的协同协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聚焦万达开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聚焦南充、达州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以万达开区域合作带动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蒋波说,将坚定使命担当,勇争全省先进。一是将强攻开工,加强与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可研、设计、审批等环节,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二是强攻进度,坚持“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落实标准化管理、推行千分制考核,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强攻隐患,坚持全方位质量监管,严格落实“五个100%”防控措施,抓实安全生产“五六七”工作法,守好项目建设的生命线。

“会议鲜明提出要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及落地见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张鑫表示,将抢抓天然气锂钾资源就地转化利用的窗口期,聚焦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领域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高频率、高节奏、小切口“走去出”“请进来”,推动快速签约;着眼构建“3+3+N”现代产业体系,锁定“行业100强”、上市公司、“专精特新”“瞪羚”等目标企业,打造以招商引资“圆桌会”为平台的沟通对接平台,实施强链、育链、聚链、延链招商;加大项目落地落实考核力度,主动下沉一线开展“进千企”和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加快推动正凯集团投资230亿元的先进智造产业园等具有带动性、引领性的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建设。

“抓落实,说到底就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7月26日一大早,普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锂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就来到赣锋锂业10万吨退役电池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建设现场,督导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150亩,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年利润10亿元,目前已完成厂区围墙、道路硬化和2栋厂房的主体施工。彭清华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做好跟踪协调服务,力争项目在9月底前完成主体施工、10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11月底前完成试生产。

7月24日,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主体工程动工仪式在渠县李渡工业园区举行。中顺洁柔是国内首家A股上市生活用纸企业、中国生活用纸三大品牌企业之一、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该项目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4亿元,增加就业2200余人,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实现产值75亿元。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表示,中顺洁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快速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打造品牌工程,为渠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顺力量。

“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祥华说,会议提出要下功夫研究如何发展民营经济,促进民营经济在集群成链中做大规模、做优结构、做强实力,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东柳醪糟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00强企业,醪糟生产技术和规模全国第一。糯米粉加工能力全国第一,将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稳就业、稳增长等各项举措,提高产能、促进就业,同时以建设糯稻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为基础,接“二产”连“三产”,延长产业链,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刘姣 曹芮铭 彭小懿 严衡玬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