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7-22 19: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7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勇同志来川调研指示精神和近期有关批示要求,听取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深刻阐述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港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是港澳工作的重要省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从服务国家香港工作大局,持续深化川港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川港人文交流,为“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贡献四川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做好四川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领会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进全省经济企稳回升,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要准确领会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藏传佛教等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准确领会总书记关于增进文化认同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拼搏奋斗。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事关群众利益与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大局,一刻也不能放松。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拳打击违法盗采、非法经营、非法储存、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深刻汲取近期山洪灾害教训,指导各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加强雨情汛情预测监测,抓好排危除险工作,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及时科学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全力以赴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新型城镇化中长期规划》,强调推进新型城镇化既是补齐我省发展短板的现实需要、也是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要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当前和长远,有力有序推进实施,坚定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让全体居民公平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省属国企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体系、改进经营管理方式,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国企在重要行业领域的支撑引领能力,打造更多行业领军企业和区域支柱企业,推动全省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四川在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