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2022年达州市快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36名快递小哥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22-07-22 15: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7月22日,2022年达州市快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达川区体育馆开幕,来自各县(市、区)9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加比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蔚荩指出,近年来,全市新业态迅速发展,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创业舞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业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技能培训、维权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将其作为培育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数已达6.9万人,其中快递从业人员近4000名,这是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成果体现。

王蔚荩强调,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快递行业工会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创新工作,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扛起快递小哥“娘家人”的职责担当,要优化服务管理、构建保障体系、加强人文关怀,让快递小哥们跑得更开心、安心、舒心。

据悉,本次大赛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检验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知识型、智慧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