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2022年四川省渠江流域防汛指挥部成员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7月22日,2022年四川省渠江流域防汛指挥部成员视频会议召开,听取渠江流域汛期气象、洪水趋势预测,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渠江流域防汛指挥部指挥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要继续坚持以全局利益为重、以防汛重点为先,坚决服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渠江流域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加强对接,强化配合,切实保障渠江流域汛期安全。

严卫东指出,做好渠江流域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雨下之前,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实“联”防措施。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觉、高度警惕,树牢防胜于救的危机意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坚持关口前移,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应对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时刻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应对。要对水利工程、河道、工程营地和企业等重点地区、重要设施开展回头看,夯实度汛基础。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紧急物资和专业力量要前置,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严卫东强调,渠江流域上下一衣带水、互相关联,必须坚持统一指挥、通力协作、团结配合,才能发挥整体作用。雨下之时,要按照“流域一盘棋,共御大洪水”的原则,做好“联”动配合,加强信息沟通、防洪调度、应急支援。雨下之后,要在防汛中学习防汛,做到“联”合提升。全过程、全链条复盘评估,切实整改复盘发现的问题隐患,通过演练检验复盘成果,提高防汛能力。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副市长张杰、广安市副市长文阁、巴中市副市长何金虎发言。市政府秘书长张乐、渠江流域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以及渠江流域部分电站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