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协五届第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19: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7月21日,市政协五届第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推进优势特色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奋力打造农产品加工千亿产业”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胡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胡杰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农产业全链条发展,既是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 “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聚焦中心、积极作为,自觉把助推农业产业发展摆在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

胡杰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达州农业产业“优势基础”,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助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准方向,主动把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部分,围绕“特色优势农业”深调研、真建言,聚焦“产业配套建设”凝共识、聚合力,立足“全产业链培育”献良策、促发展;要突出标准,切实把提案工作作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升提案质量,服务提案办理,抓好民主测评;要继续保持砥砺奋进的势头,以高水平履职助推达州高质量发展,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熊隆东指出,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持续深化学习领会,引导各族各界人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要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聚焦中心工作、聚焦重大项目、聚焦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拼、抢、实”的作风,奋斗者的姿态,在“建成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培育川东北省域副中心、创建万达开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

会上,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优势特色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大兵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杰到会通报全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发言。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秘书长王跃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