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界

军人子女手术急需Rh阴性血,达州“熊猫侠”闻声来了……

发布时间:2022-07-21 08: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柯容 通讯员 包庆)“符某儿子已度过危险期,各项生理指标正常。”近日,一场多方参与的紧急生命救助行动在达州发生。

(符某(右一)将锦旗送到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13日,某部队现役军人符某儿子不幸遭遇车祸,造成颅脑损伤,急需手术,抢救输血。经检测,符某儿子血型为Rh阴性血。由于Rh阴性血极其特殊,难以找到匹配血型,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悉后,第一时间赶赴宣汉县人民医院了解伤者病情,为符某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寻找问题解决办法。

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向达州市、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告后,立即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起了血型匹配援助行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退役军人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扩散求助信息,同时积极与卫健部门对接协调,向稀有血型系统上报需求。最终,在多方努力下,2名退役军人和数名热心人士血型匹配成功,及时献血,保障了手术顺利完成,符某儿子得以转危为安。

符某妻子说:“信息扩散后,短短几小时,就有很多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士打来电话,有愿意献血的,有关心询问的,还有不少外地‘熊猫侠’来电问候,并表示如果还需要用血,可随时随地联系赶过来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远在部队的符某得知在大家的帮助下儿子已转危为安,感动不已,返乡后,第一时间将“真情解忧难、贴心娘家人”锦旗送到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委托该局转达对达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感激之情和全市各界人士的敬意。

此次援助行动,达州市奏响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时代强音,营造了“尊军崇军、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让军人这一职业在全社会受到尊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